省科技厅曾立新副厅长来岳调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7-16 15:11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15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一行来巴陵公司调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进度。省厅基础研究处彭敬东处长,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美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合群,巴陵石化、理工学院分管领导、高端合成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编制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曾立新副厅长主持,听取了巴陵石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前期工作情况及建设方案,对创新中心筹建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中心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进行了安排。李美云副市长就中心的创建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定位要好,中心的创建要代表领域最先进、最高端、最前沿、最有影响力的研发方向和创新成果;二是中心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要建设好;三是创新中心要边运行边创建。李美云副市长同时表示岳阳市政府会大力支持创新中心的组建,并会出台支持中心建设的具体措施。

曾立新副厅长肯定了巴陵公司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前期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创建工作的进度还要进一步加快,并对中心的创建提了七点建议。一是技术创新中心的组建是岳阳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岳阳科技工作标志性的成果,中心的创建要在市创新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市科技局的具体指导下,巴陵公司和理工学院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全力推进中心的创建;二是创新中心定位要跳出岳阳、湖南地域局限,放眼整个行业,做到技术创新中心落脚岳阳,服务整个行业;三是中心在创建的过程中要得到中石化总部的重视,积极争取石化总部的支持;四是要加强调研学习,通过学习调研借鉴其他地方中心创建成功的经验;五是由中石化牵头,近期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对中心的研究方向、中心命名等进行技术论证,要充分听取行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中心建设方案;六是中心由中石化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向国家科技部联合申报,运行机制要充分的论证、协商;七是省科技厅对巴陵公司的创建方案的中心名称、共建单位、组建模式、组织架构进行论证后会提出指导下建议。最后,曾立新副厅长要求,中心的创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单位,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中心筹建工作进度。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