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一行来湖南理工调研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

编稿时间: 2021-07-16 15:24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15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一行来湖南理工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组织召开了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科研平台建设”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学校的两个省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岳阳市科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副局长彭波涛,湖南理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宁立伟,副校长汤小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

近年来,湖南理工学院面向产业需求,狠抓学科建设,有重点的加强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在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十三五”新增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工程研究中心3个,学校现已主持建设省厅级科研平台31个。学校将继续探索科研平台管理模式和制度,主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加强与岳阳13个产业链重点行业企业的技术合作攻关和成果产业转化,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推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助推学校成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中心。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各学院负责人及科研平台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平台建设的情况,并与科技厅、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就科研平台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立新副厅长对理工学院近年来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对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他要求学校各类科研平台要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突出特色,培优劣汰,扬长避短,立足国际科技前沿,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术交流,拓展科研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平台的辐射与带动能力,为产业结构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曾立新副厅长一行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对石油化工催化与分离、先进碳基功能材料两个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建设情况,对两个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