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苏州和泰州市开展学习考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7-19 13:12 来源: 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我市创新创业活跃度。7月12日至14日,市科技局赴江苏省苏州市和泰州市科技局学习考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

考察组一行分别听取了苏州市和泰州市科技局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处室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两市在科技创新、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服务等“包容普惠”科技创新情况。 2020年,苏州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7%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66.5%左右,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1年居江苏省首位,“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的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泰州市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推行“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将分散的政策奖励集中转化为“积分红利”,形成创新政策“一本通”、企业创新成绩“一张表”、扶持资金“一账清”的政企协同创新新模式,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以“小积分”激活科技创新“大能量”。

下步,我们将对照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全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企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当好“金牌店小二”。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