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科技局为高企发展谋好篇

编稿时间: 2021-04-01 09:59 来源: 市科技局

为了促进企业搞好创新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从3月15日开始,华容县科技局围绕高企培育、申报、发展等问题,深入科技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人员先后走访了恒兴建材、赛隆药业、科创纺织、开口爽食品等20余家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参观生产现场、查看账目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费用及占比、销售收入、产学研合作、人才及在研科技项目等科技创新情况,企业遇到的困难、需求进行了摸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抢抓机遇,迅速占领市场,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的力量让企业焕发出更大的生命力。

此外,调研人员针对企业开展了科技政策的宣传,积极宣传各级科技政策、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向企业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全方位摸底企业发展症结合对科技部门的诉求。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今后进一步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直通机制、完善鼓励扶持政策体系、提升科技管理服务效能,引导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参考、开拓了思路。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