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政协主席周义军率队督办《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力度,打造科教创新培育基地》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7-08 15:38 来源: 湘阴县科技局

 

6月22日上午,湘阴县政协主席周义军率队督办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力度,打造科教创新培育基地》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湘阴县政府副县长李峰、左嘉,县政协副主席甘政、陶娜,秘书长易宇锋参加。

▲视察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视察奇思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视察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周义军一行先后视察了金为新材料、奇思环保、湘阴县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相关政策落实、创新主体现状、政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湘阴县科技局汇报了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服务力度,打造科教创新培育高地》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奇思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能合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关于科技工作情况发言;湘阴县政协常委、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高新区、工信局、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协商会议现场

今年湘阴县按照“一个主导产业有一批高新企业支撑、有一个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每家高新企业有一支科研团队、一个科研依托机构、一个企业技术中心”的思路建设创新体系。目前,我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4家,共建立了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及研究开发机构38家。先后引进了同济大学在湘阴设立首个技术转移服务中心、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阴)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邹学校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在湘阴建立“樟树港辣椒研究基地”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体系。同时,各类创新指标快速增长;创新体系基本建立;成果转化见到实效;特色产业聚焦发展;生态文明成效显著。

周义军充分肯定了湘阴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继续从财政投入、人才引进、政产学研协同、科技服务公司引进等途径加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推动企业创新;科技主体要加力加速创新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竞争力;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合力推动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