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服务水平 助推乡村人才振兴——汨罗市成功举办科技特派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21-07-14 15:38 来源: 汩罗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特派员工作指示精神,提升汨罗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的服务能力和水平,7月4日至7月9日,汨罗市委组织部和汨罗市科技局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了为期6天的全市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示范企业负责人、部分村党总支书记和农林科技专业技术人员50人的科技特派员综合素质提升学习班。

学习班上,黄璜、孙小武、李林等9名湖南农大专家教授就“现代农业高效生态种养模式”、“特色瓜果实用栽培技术”、“花生高产高效种植技术与产业发展思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创建与管理”等现代农业科技知识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课上课下,学员们共提出了两百多个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疑难技术问题,教授们都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并互加了微信,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结合教学,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柳吉观赏鱼”、“隆平稻作公园”等现代农业企业。7月6日晚,甘德欣、何俊等6位省科技特派员和湖南农大汨罗籍专家教授参加了学习班组织的学员座谈会,会上,专家教授和学员们纷纷就如何发展汨罗现代农业、振兴乡村经济献计献策。为加深学员们的对本次学习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每位学员就本次学习都撰写了详细的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班上,汨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时华针对科技特派员工作,就“充分认识培养大批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和技术高素质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充分认识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技术服务农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充分认识推动现代科技兴农实现乡村振兴是我们的光荣使命”等三个方面对科技特派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强调科技特派员应当好让汨罗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科技参谋,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汨罗建设的社会实践中,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引路人。

结业典礼上,段鹏程、吴爱辉、李俭梅等13名同志荣获“优秀跟班管理人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学员们表示,一定将本次学习班上学到的知识传播到更多有需要的农民朋友手中,打造更多更好的汨罗生态农业品牌,为汨罗农业产业全面升级作出贡献。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