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早布局,汨罗市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步伐

编稿时间: 2024-03-20 17:28 来源: 汨罗市科技局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精准把握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今年以来,汨罗市科技局深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调研走访工作,邀请三方专业机构和潇湘要素大市场汨罗工作站的专业人员,通过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全市27家参加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12家新申报的企业进行面对面服务指导。

  调研人员深入每一家企业生产现场,通过参观交流,全面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科技人才、产学研合作等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需求进行摸底,向企业宣传解读科技创新政策,并就企业关心的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科技金融、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和流程进行一一解答,并对2024年需要重新认定的及拟在今年新申报高企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指导,详细了解企业近三年的生产经营活动、研发投入、知识产权和产学研合作情况,掌握企业创新的第一手情况,提醒企业尽早谋划,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创新主体地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现场服务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深受企业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汨罗市科技局将以全面落实省政府“八大行动”,服务全市“三件大事”为工作抓手,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深入一线,主动服务,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