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湖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9-04-04 11:20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

现将湖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岳阳市高企认定第一批申报受理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10日;第二批为6月24日至7月10日;第三批为8月26日至9月10日。

岳阳市科技局政策咨询及材料报送:李卫强   0730-8872171,15973001125。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4月4日

 

湖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市州、省直管县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各市州税务局: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以下简称《认定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的规定,为认真组织开展好我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时间

2019年我省高企认定工作将分三批次进行。高企认定第一批申报受理时间为:5月16日;第二批为7月16日;第三批为9月16日。企业向所在地市州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提交纸质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以当地通知为准。

二、认定条件

申报企业需同时满足《认定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的八项条件和《工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详见附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须知》。

三、认定程序

(一)注册登记

企业对照《认定办法》《工作指引》进行自我评价,认为符合高企认定条件的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网址:www.innocom.gov.cn)注册,按要求和提示填写申报材料和《企业注册登记表》。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认定办)核对企业注册信息,在网络系统上确认激活后,企业可以开展后续申报工作。

(二)系统申报

申报企业根据《认定办法》、《工作指引》规定,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按要求填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通过网络系统提交所有认定申报材料。企业应利用8M的附件上传申报材料,重点上传知识产权证明文件、财务报表、专项报告等主要证明文件。

(三)核实初审

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对企业申报材料并填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初步核实意见表》核实后,提交辖区市州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初审推荐。各市州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在申报受理截止时间内完成初审推荐,并将推荐企业纸质申报材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初步核实意见表》、公函及名单统一报送省认定办受理。

(四)认定评审

2019年高企认定评审工作分三批次进行。省认定机构对各市州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推荐企业进行受理,组织专家认定评审、技术和财务核查,将审核认定评审结果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全国高企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四、其他要求

1.各级科技局和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高企申报材料核实和初审推荐工作,按照2019年高企认定评审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认真组织好辖区内高企认定申报工作。

2.各级科技、财政、税务部门要加强协商合作,面向拟申报认定企业,分层、分类组织开展高企认定政策和专业技术宣讲培训,扎实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咨询答疑等申报指导工作。

五、联系方式

 (一)省高企认定办公室

省科技厅高新处 王 红  0731-88988819

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 郑国荣  0731-85165475

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  吴志红  0731-85554851

(二)系统申报及材料报送

咨询电话:0731-88988755、88988006

地址:长沙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11楼1116室

 

附件: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初步核实意见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初步核实意见表.docx 

2.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须知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须知.docx 

3.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联系名单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联系名单.docx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

                                                                                  2019年4月2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