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0-12-07 11:31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各市直有关单位:

为鼓励我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引进海外人才与智力,根据《岳阳市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若干措施》(岳发〔2020〕6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现决定启动2020年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在我市市域范围内注册的企业和市属高职以上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

二、申报条件

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用于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外籍人才或技术,通过项目经费的形式给予奖补,具体条件要求如下:

1.引进对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籍人才或技术;

2.项目前景良好或成效明显;

3.用人单位有引才成本支出。

备注: 优先支持引进对象符合国家外专局《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A类标准的外籍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用人单位产生的引才成本在30万元以上;以及项目前景良好或成效突出的高端外国专家项目。

引进专家需已经与用人单位开展实质性合作,计划引进的专家不纳入支持范围。

三、专家工作方式

由于新冠疫情对国际人才流动产生较大影响,今年海外专家引智项目将在岳阳工作的外籍专家和通过视频、电邮、电话等形式远程服务用人单位的外籍专家都纳入项目支持范围(海外专家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工作或合作协议,且用人单位支付了专家薪酬)。

四、经费管理要求

(一)项目经费开支范围包括引进专家的薪酬、国际国内交通费、食宿、翻译费等。

(二)我局将于2021年委托第三方对项目执行情况和经费管理情况进行考核,项目单位需提供专家合作协议、薪酬支付凭证和相关票据。

五、资料清单

(一)申请单位营业执照(非五证合一、三证合一的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

(二)引进专家的护照、签证复印或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和其他能证明专家资历和荣誉的印证材料;

(三)与专家的合作或聘用协议;

(四)支付专家薪酬凭证或其他支付报酬的印证材料;

(五)专家开展工作佐证材料,远程服务形式的提供视频、邮件、通话记录等佐证,以及专利、软著、业绩订单、项目立项书、奖励等印证工作实绩的材料。

六、项目申报程序

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具体程序如下:

(一)报送书面材料。申报单位填写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专家简历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根据属地原则和管理权限将申报资料报送所在县(市、区)科技部门或市直主管单位。

(二)项目推荐。县(市、区)科技部门或市直主管单位对上报项目进行推荐并汇总后上报市科技局。

请县(市、区)科技部门和市直主管单位广泛发动宣传,指导引智单位积极做好申报工作,严格项目审核,于2020年12月19日前将申报资料和推荐函(各一式两份)报送市科技局外国专家管理科。

联 系 人:张长清

通讯地址:岳阳市南湖大道653号市科技局

电    话:0730-8186096

附件:海外引智附表.docx

1、岳阳市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表

2、外国专家简历表

3、岳阳市2020年海外专家引智项目汇总表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4日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