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有机无机复混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编稿时间: 2020-01-19 14:16 来源: 市科技局浏览量:1

 

 

  

 

公司全貌 

 

实验室整体效果图 

 

产学研合作

 

 

 

 

部分研发图


2019年12月10日,岳阳市有机无机复混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后正式成立。

岳阳市有机无机复混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环保生态新型肥料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注册资本15900万元,总资产近10亿元,员工260人。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省一等奖)、岳阳市首届“市长质量奖”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岳阳市有机无机复混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总体目标是: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使工程中心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工艺与产品的科研基地,推进我省肥料行业向前发展。

本中心具有如下优势:

一、具有行业领先地位。我公司是湖南省肥料行业龙头企业,现任的省肥料协会会长单位,也是全省规模最大,唯一年产能达100万吨的肥料生产企业, GB/T18877-2009有机-无机复混肥料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公司有机无机复混肥产能达30万吨,实际生产约15万吨,占湖南省有机无机复混肥市场的80%左右,其中烟草肥占90%以上的市场份额,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有机-无机复混肥、烟草肥和有机肥生产基地。

二、具备专业化生产优势。公司现有7条国内一流的自动化肥料生产线,生产上采用了国内主流先进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其中,复合肥料生产线采用本地区最适用的氨酸法工艺,有机-无机复混肥造粒和生物有机肥生产线,采用双模造粒、转鼓造粒、圆盘造粒等多种造粒技术,其中双模造粒技术为公司独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缓控释肥生产线采用了北京农林科学院的树脂包膜缓控释专利技术,不仅是中南地区首条生产线,还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连续生产。

三、具备品牌和服务优势。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公司建立了“采土-化验-制定配方-生产配方肥-统一配送-套餐施肥-现场指导”的一条龙专业化服务模式,产品种类涵盖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生物有机肥料和有机肥料、复合肥料、缓控释肥料和BB肥料、水溶性肥料和土壤调理剂等6大板块,共40多个门类100多个品种,“众望”、“富达康”两大品牌系列在市场上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众望”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众望”牌复合肥是国家农业部推荐的化肥产品,获得过岳阳市市长质量奖。

四、具备科研和人才优势。公司与中国农林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国内肥料领域的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其中,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成立了我省首家肥料行业的博士后科技创新工作站,公司研发创新能力由省内领先提升到国内先进水平。公司建有省内标杆的科研团队,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有67人,专业研发人员30多人,并培养了一大批有机-无机复混肥研究开发人才,拥有有机-无机复混肥相关产品发明专利15项,产品特性和工艺流程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有机-无机肥料在改良土壤、作物增产、环保生态、改善品质等方面有着特殊的功效,非常符合生产高品质、无公害、绿色食品等安全农产品的要求,使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合理统一。岳阳市有机-无机复混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利于提升复混肥料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技术中心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有机无机复混肥料行业发展,培育湖南省肥料优势品牌,提升湖南省肥料制造强省的地位。“中心”建成后,我们将大力研发有机肥、生物肥料、有机-无机肥料等绿色环境友好型肥料,提高化肥使用技术效率,减少农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面源污染。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