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政协岳阳市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2014-01-17 09:21
浏览量:1|| | ||


赖社光作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可波主持 罗陆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沈 念 李亦恩 徐 颖)昨天下午,政协岳阳市七届二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卿渐伟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奋斗、新的收获,希望大家忠诚履职,创新实干,奋发有为,努力迈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共同谱写中国梦岳阳新篇章!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卿渐伟、盛荣华、李志坚、赖社光、李可波、戴新果、柴小平、张振彬、肖建华、秦吉兵、万岳斌、刘晓英、欧江平、罗陆平、黎四清、李平、方争奇,市政协秘书长江玉祖。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级领导李湘岳、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樊进军、伍国用、张作坤、刘亚兵、陈国荣、余炳锐、包忠清、刘美树、许伟奇、陈志莲、彭先政、宋爱华、向伟雄、李为、丁阳云、隋国庆、彭时代、周哲、苏耀辉、彭世理、罗青、胡知荣、王小中、田自力、肖自力、袁建华、张益民、张建、兰建中;老同志梅楚波、黄甲喜、刘泗元、高碧云、陈志刚、张治雄、白尊贤;中央、省属驻岳单位和岳阳军分区负责人刘德辉、雷体全。

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特聘委员414名,实到410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大会执行主席由李可波、秦吉兵、欧江平担任。

14:30,市政协副主席李可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6个方面回顾了政协201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中心积极建言出力,知行合一推动协商民主,完善机制提高提案质量,创新方式加强民主监督,组织委员参加“五个一”活动,转变作风狠抓自身建设。

赖社光指出,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忠实履职。着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着力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作用,提高协商民主水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实干,积极作为,为岳阳经济稳中求进、改革有序推进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全力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竭力扩大“五个一”活动的广度深度;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更加自觉对接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更加主动联接基层实际和人民期盼,发挥优势、同心同力、奋发有为,在城乡更具现代气息、人民生活更幸福美好的崇高事业中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受政协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并就今年提案工作提出建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卿渐伟发表讲话。他指出,2013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手抓项目、一手抓作风,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这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卿渐伟说,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讲求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喊不着边际的空口号,追求实实在在、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又要奋勇争先,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打基础利长远、挖潜力扬优势、抓改革促创新、调结构促升级和保护环境、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争先创优,努力让岳阳城乡更具现代气息,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卿渐伟强调,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岳阳更好更快发展,迫切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一是人民政协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大力作为。要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推动改革发展;发挥地位超脱的优势,加强民主监督;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岳阳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中来。二是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珍惜荣誉。要坚定立场、维护大局;要投身发展、创业创新;要敢讲真话、敢讲实话;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秉承和发扬政协优良传统,更好地担负自己的职责使命。三是各级党委要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全市各级党委要站在提高执政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高度,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更加支持,为政协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为政协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政协委员杨善、刘光明分别以《倾力推进湖南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建议》和《贯彻三中全会决定精神,着力发展我市协商民主》为题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