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履职作为——卿渐伟参加民主党派小组讨论侧记

来源:岳阳日报2014-01-18 09:32
浏览量:1|| | ||


图为卿渐伟参加分组讨论 许锐武 摄

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昨天上午,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学社的62名民主党派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热烈讨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卿渐伟的重要讲话、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8时30分,卿渐伟与赖社光、樊进军、万岳斌、彭世理等领导准时步入会议室,认真听取委员的真知灼见。

加快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委员的热点话题。彭岳斌委员率先发言时说:“融入长江经济带,发挥通江达海的优势,要做到融群、连港、对点,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赢得更大空间和机遇。”陈跃平委员建议:“既要做好前瞻性规划,又要加强岸线资源保护,努力打造长江中上游枢纽;临港产业新区要加快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能力,重点发展绿色化工、电力能源、制造等产业。”周淼龙委员谈到,加快经济发展,不能忽略文化建设,要挖掘岳阳深厚的文化资源,展现岳阳人文风情,开发文化休闲产业,让文化为经济助力。

何晓斌、许冰、丁卫平、殷俊、郭跃平、侯练兵、刘欣艳等委员踊跃发言,分别就“办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平等”、“重视农村水利建设”、“建立湘北会战纪念地”、“关怀进城农民工”等话题建言献策,并就某些部门、行业乱收费、不作为等现象问题提出质疑。“大家的发言很有意义,质量高,市委市政府一定在今后的工作决策中采纳,使之转化为推动岳阳发展的成果。”卿渐伟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委员通过政协舞台,发挥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卿渐伟强调,当前,岳阳处于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有新要求,人民群众有新期盼,需要政协委员忠诚履职,积极作为。要认真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协理论和政协章程以及专业知识的学习,多读经典书籍,自觉抵制“学风不浓、玩风太盛”的不良风气。要积极投身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岳阳的大建设大发展中,主动调研,多出主意,当好参谋,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共同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 首席记者 沈 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