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岳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岳阳日报2014-01-19 09:35
浏览量:1|| | ||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范向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方旦辉 欧 梁 谢 凌 李冀 徐 璐)1月18日上午,备受560万岳阳人民瞩目的岳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会聚一堂,共商岳阳发展大计,共绘岳阳美好明天。

上午9时整,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湘岳宣布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李湘岳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0人,因病因事请假16人,实到4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大会执行主席卿渐伟、盛荣华、李志坚、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伍国用、陈国荣、余炳锐、包忠清、刘美树、许伟奇、陈志莲、彭先政、谢卫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级领导有:赖社光、徐新启、樊进军、陈四海、张作坤、刘亚兵、宋爱华、向伟雄、李为、丁阳云、熊炜、隋国庆、周哲、苏耀辉、李可波、戴新果、柴小平、张振彬、秦吉兵、万岳斌、刘晓英、欧江平、罗陆平、黎四清、李平、方争奇、彭时代、彭世理、罗青、胡知荣、王小中、田自力、肖自力、袁建华(校)、张益民、袁建华(军)、兰建中,老同志梅楚波、黄甲喜、刘泗元、高碧云、陈志刚、张治雄、白尊贤,驻岳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省属驻岳单位代表刘德辉,驻岳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杨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盛荣华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基本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岳阳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盛荣华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号角,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分类指导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国家“两横三纵”城市化战略、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合作深入实施,长江开放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产业梯度转移加快推进,必将为岳阳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力突破,确保岳阳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抢先发展,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盛荣华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民本岳阳”一张蓝图干到底,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转变发展方式,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幸福岳阳,努力让岳阳城乡更具现代气息、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财政总收入增长11%;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4%,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具体如何做,盛荣华要求,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广泛凝聚改革共识,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全力推进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二要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工作重心转移到调结构、促转型上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岳阳经济升级版。三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集聚更强发展能量。要坚持以项目稳增长、调结构,继续开展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攻坚行动,重点推进100个重大建设项目和100个重大前期项目,力争年内完成投资300亿元。四要注重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各级要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互动,构建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与城乡关系,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五要深化文明创建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重点是加大文明创建力度,着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要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共建和谐幸福家园。要把社会建设摆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盛荣华强调,完成今后任务,做好当前工作,政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一心为民,坚持真抓实干,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清廉清正。

盛荣华在报告中最后说,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已经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铆足干劲,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努力谱写建设美丽幸福岳阳的崭新篇章,努力让岳阳城乡更具现代气息、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会议向代表书面印发了《关于岳阳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岳阳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及组成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七届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单位和团体负责人,省、市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有关县市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