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政协岳阳市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岳阳晚报2011-01-10 00:00
浏览量:1|| | ||

   

         图为政协岳阳市六届四次会议在政协礼堂隆重开幕。 本报记者 范向辉摄


    本报讯(记者 方月平 沈念 李亦恩)谋发展“四化两型”合力已开新局面,参大政“五市一极”相期再作美文章。1月9日下午,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洞庭儿女的殷切重托,来自全市各界、各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将在这里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绘岳阳发展蓝图,共商富民强市大计。
    政协礼堂灯光灿烂、鲜花绽放,气氛热烈庄严。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
    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副书记盛荣华、彭国甫,市政协主席白尊贤,市政协副主席戴新果、柴小平、周传博、张振彬、肖建华、秦吉兵、万岳斌、李为、刘晓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吴钢良和市政协秘书长李永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级领导有:李湘岳、赖社光、康代四、郭振斌、韩建国、严华、徐新启、李劲夫、陈吉辉、常建国、陈国荣、余炳锐、李开龙、周哲、包忠清、易丽珍、隋国庆、陈四海、宋爱华、蒋锋、苏耀辉、石树林、田自力、肖自力、袁建华、艾湘涛、向伟雄、易癸巳、殷石爱;老同志陈秉芝、梅楚波、黄甲喜、刘泗元、高碧云、陈志刚、张治雄、程谦逊、司马德坤;中央、省属驻岳单位负责人王石生、许杰非、潘桂华、彭时代。
    市直有关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应邀出席大会。
    本届市政协委员会现有委员334名、特聘委员45名,实际到会委员329名、特聘委员36名。大会执行主席由市政协副主席柴小平、周传博、张振彬、秦吉兵担任。
    下午3:00,柴小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国歌。
    受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白尊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岳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科学履行政协职能,积极推动“提速、升级、增效、惠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六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紧贴第一要务,积极协商议政,为推动岳阳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紧盯社会热点,开展民主监督,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力量;紧扣团结民主,广泛联络联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紧跟时代步伐,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固本强基。
    白尊贤提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岳阳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坚持“三心一建设”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五市一极”、加快实现岳阳经济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作出积极贡献。白尊贤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六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围绕“十二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增强政治协商的针对性;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性;突出转型升级、更大更强,增强参政议政的前瞻性;着力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增强政协工作的包容性;推进创先争优、建章立制,增强队伍建设的自觉性。
    戴新果受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广大委员、各党派团体、工商联组织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议政建言,共征集提案496件,经审查立案464件。截至去年9月,所有提案均已答复完毕。2011年提案工作要求是:创新提案工作思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创新提案形成机制,提高提案质量;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增强办理实效;创新提案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准。
    易炼红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十一五”的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岳阳各项事业硕果累累、令人欣喜的一年。“十一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发展、城乡面貌、社会事业、人民生活、党的建设都实现了新的跨越,岳阳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在过去的五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推动民本岳阳和谐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要求,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实现岳阳经济“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为主线,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和“五市一极”建设,努力把岳阳打造成为现代工业大市、现代农业强市、现代航运物流旺市、现代旅游热市、现代生态宜居城市和湖南经济新增长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易炼红强调,成就岳阳“十二五”的宏伟蓝图,需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独特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发展要素,激发一切创业活力,为建设“五市一极”、实现岳阳经济转型升级更大更强多作贡献、再立新功。一是要围绕转型升级更大更强,在建设“五市一极”中奋发求为。二是要牢牢把握两大主题,为建设“五市一极”营造和谐环境。三是要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建设“五市一极”中忠诚履职。
    易炼红提出,新目标新愿景令人鼓舞,新形势新任务催人奋进,人民政协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四化两型”战略部署,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建设“五市一极”、实现岳阳经济转型升级更大更强而努力奋斗!
    政协委员周述设、李碧章作了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 方月平 沈念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