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1-14

市人大代表曾君华:大力发展黄茶产业 打响岳阳特色品牌

来源:岳阳日报2017-01-10 10:23
浏览量:1|| | ||

黄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岳阳是“中国黄茶之乡”。今年,市人大代表曾君华带来了《做大做强岳阳黄茶产业的建议》。

曾君华说,我市近几年黄茶产业虽有较大发展,但与相邻的益阳市黑茶产业相比,产业规模和发展速度仍有较大差距。

为此,他建议政府加强对黄茶产业发展的领导,借鉴益阳市的经验,在政府层面成立茶产业常设领导机构,负责全市茶产业宏观管理,制定发展规划,落实扶持措施。同时发挥市、县(区)茶叶行业协会的作用,强化协会协调、指导、监督、服务等职能。建议政府把黄茶作为富农产业和乡镇的主导产业来抓,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坚持“扶大、扶强、扶优”的原则,重点扶持黄茶龙头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对事关岳阳黄茶产业长远利益的科技研究,科技部门给予重点支持。搭建培训平台,开展各种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和发挥专业合作社的作用,积极鼓励龙头企业和贩销大户参与到合作社中去。此外,还应加强对茶文化遗产和文物的保护,并加强黄茶原产地建设。

本报记者 彭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