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王一鸥出席县市区 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岳阳日报 2021-10-21 08:58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强化监督保障,严厉惩贪治腐,持续正风肃纪,以铁纪打造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问题的举措和途径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林彰良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一鸥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牢牢守住了底线。特别是今天的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了一个“实”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从各自的到任履职情况、所在县市区的政治生态现状、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打算以及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讲得很好,对市委的工作决策是有益的,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王一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讲政治是首要的、第一位的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高度重视班子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市县两级的纪检监察工作,王一鸥要求,一是要强化监督保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有力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盯事关岳阳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督促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市县两级人大、政协“两会”开展换届风气监督,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二是要严厉惩贪治腐。要聚焦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等开展执纪监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从政治上深化作风建设,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驰而不息纠“四风”。四是要以铁纪打造铁军。要强化学习,修身立德,敢于斗争,纪律严明,通过不断加强能力建设,牢牢守住底线,打造组织信任、人民依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