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我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展示推广会开幕

岳阳日报 2021-10-21 08:57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2021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展示推广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李挚主持,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提名人选李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李松军,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吴东方,市领导向伟雄、林彰良、谢群、周隽、邱虹、汪涛、李建华、谢胜、马娜等出席。开幕式上,国药·康润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产业链等30个产业链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306亿元。

举办此次推广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用具体行动践行“三高四新”发展战略,集中展示我市产业链建设工作开展三年以来的成果,引导链上企业关注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促进广大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为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加快培育七大千亿产业集群,抓紧抓实“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在做强石化、食品两大千亿产业的基础上,新增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两个千亿产业,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今年1-9月,全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批11家,创历年之最;10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6.9%、28.4%,比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3.5、7.9个百分点。未来两年,我市将建成己内酰胺、攀华、泰格林纸、汇川、新金宝、中韩智能显示、京琨植物蛋白等7个年销售收入过百亿的企业,到2025年力争实现“12+1”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目标。

李爱武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推广会,就是要展示创新成果、拓宽发展思路、搭建供需桥梁,为加快将岳阳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赋能加力。衷心希望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以本次推广会为“耦合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走好科技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更多地关注岳阳、支持岳阳,各领域科研人才更多地选择岳阳、汇聚岳阳,为岳阳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更加高效的“催化剂”。诚挚邀请广大企业来岳设立专业研发机构,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开放创新提供更加强劲的“推进剂”,在岳阳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的进程中加速成长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张治平在致辞中希望我市注重规划引领,注重创新方法,注重总结推广,力争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增添更多岳阳底色,为全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岳阳经验。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岳阳加快产业链建设,打造七大千亿产业,共同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会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未来”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采取电子媒体、宣传展板、产品实物展等方式展示全市七大千亿产业·“12+1”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成果、未来发展前景等。展会还设置了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产业发展论坛、供需对接会等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展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