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岳阳代表团审议

岳阳日报 2022-01-18 09:14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人大代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市委书记曹普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娜,市级领导谢群、刘晓英、魏淑萍、张世愚、高鸽子、简龙湘、李胜昔、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等参加。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鼓舞人心、坚定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审议气氛融洽热烈,董敏芳、李艳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就全面推进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双减”政策下的农村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朱国贤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鼓舞人心,既体现了干在实处、行稳致远,又体现了走在前列、勇闯难关,心系千家万户、情牵百姓忧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一个站位高远、代表民意、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朱国贤肯定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建好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要更好发挥区位优势,建好建强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在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曹普华主持会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落得实,突出了政治站位、向好势头、时代主题和人民至上,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湖南实际、反映群众期盼的好报告。贯彻“两会”精神,关键在抓落实,岳阳将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找准坐标定位,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着力擦亮绿色发展第一底色,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始终坚守民生至上第一追求,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紧从细抓实工作,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曹普华希望省委、省政府在加快推动岳阳重大化工项目落地建设上加大支持力度,壮大岳阳化工新材料基地。

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分别主持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市级领导谢群、刘晓英、魏淑萍、张世愚、高鸽子、简龙湘、李胜昔、卢先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等参加。

李爱武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高度,展示了发展热度,充满了民生温度,是一份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岳阳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上彰显岳阳作为,在湖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担当岳阳责任,在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作出岳阳贡献,在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上发挥岳阳优势。为更好发挥岳阳开放桥头堡作用,她还从支持岳阳多式联运体系构建、引导腹地货源集并城陵矶港、支持岳阳建设省级航运物流中心、支持岳阳引进物流头部企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审议中,李勇、李镇江、朱平波、曾平原、魏淑萍、张世愚、卢先明、蒋绮云、叶剑芝、李国武、刘晓英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城乡居民医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长岳协同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加大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支持力度、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