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岳阳日报 2022-01-25 09:21 浏览量: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24日,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和示范,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尧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聚焦会议主题,坚持严实标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坦诚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曹普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曹普华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曹普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成效明显。民主生活会是加油站,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加强思想政治、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的锤炼,坚持从市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曹普华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岳阳率先见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真刀真枪真改实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始终坚持实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开放第一动力,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努力把岳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根本宗旨,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服务员”;既在发展经济中做大民生“蛋糕”,又在分好“蛋糕”中促进共同富裕,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修身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树立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