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谢卫江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岳阳日报 2024-04-01 09:30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不断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思想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奋勇争先,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岳阳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并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市政协主席黎作凤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事业发展和湖南干部群众的高度关心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更好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化解放思想,强化“三种意识”,增强战略思维,在发挥比较优势中找切口、找位置,真正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提升发展能级。更加突出创新赋能,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更加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更加注重奋勇争先,在“守护好一江碧水”、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文化软实力上奋勇争先,在中部地区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力争上游。

  会议强调,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遍巴陵大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七个岳阳”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现职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