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抓实抓细防涝救灾措施 坚决守护城市的安全稳定

岳阳日报 2024-04-03 09:14 浏览量:

  4月2日,市主城区防涝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防涝形势,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全面动员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迅速进入状态,众志成城守护好城市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主城区防涝分指挥部指挥长李美云出席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美云指出,水情是岳阳最大的市情,水患是岳阳最大的隐患。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涝救灾的全面胜利,坚决守护城市的安全稳定。他强调,要严阵以待,认清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主城区防涝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把主城区防涝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好、抓实、抓到位。要严防死守,盯住重点隐患。对易渍水点安全隐患,要坚持重点抓、抓重点,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第一时间精准调度、第一时间应急应对。要严密部署,做实备战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加快项目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严肃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服从指挥调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查问责,对不听指挥、玩忽职守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今年我市气象情况;岳阳楼区政府、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南湖新区管委会、岳阳市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