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九届三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

岳阳日报 2024-04-03 09:15 浏览量:

  4月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24年第四次(扩大)会议暨九届三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政协党组会议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秧励、刘铁健、何祚云、李文、李运帷、张赟、范泽容、高鸽子、陈念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盯“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把握好监督方向和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系统内部巡视监督。要强化巡视监督和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有关事项,并对近期将开展的长江流域市(区)政协联谊书画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暨岳阳市政协成立40周年活动,以及课题调研、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进行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