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李挚赴岳阳县调研

岳阳日报 2024-04-03 09:15 浏览量: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赴岳阳县调研产业发展、春耕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一同前往。

  岳阳县等地是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重点区域。李挚来到筻口镇政府,详细了解当地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事关重大、不容有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应急预案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逻检查,坚决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确保平安度汛。

  筻口镇田味农科水稻育秧基地内,一盘盘秧苗长势喜人。李挚走进育秧大棚,与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交流算账,了解秧苗培育、春耕备耕、种粮效益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关键,守住耕地保护底线,落实落细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田积极性,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位于长湖乡自强村的肉鸽养殖场目前存栏种鸽5.5万对,全部投产后年产值达3000万元。李挚仔细询问肉鸽行业产业链现状,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强调要全力高效做好重点企业服务,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在“做特、做精、做新”和发展“高端化、优质化、品牌化”现代农业方面谋思路、做产业,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长湖乡森林蓄积达2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8.64%。李挚在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以防万一、有备无患”的高度警觉,扎实做好值守备勤、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巡查督导等工作,用好用足科技化智能化手段,从严从细从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