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落实四级责任体系 全力做好防汛防御工作

岳阳日报 2024-04-02 09:22 浏览量:

  4月1日,副市长陈阁辉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会,市防办(应急管理)、资规、水利、城管、气象、水文等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天气形势及发展趋势、水情预测趋势、地质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工程防守及城区防涝等方面工作情况;市防办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会议对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极限思维、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陈阁辉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科学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重大风险;要狠抓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狠抓城镇防涝,狠抓水库防守、中小河流防洪,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防汛重点;要强化统筹调度,强化预测预警,强化巡查防守,强化应急保障,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凝聚合力,掌握主动,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防汛各项举措,确保市、县、乡、村四级防汛责任体系坚决落实、全面落地,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防死守,以自身的确定性抵御外部的不确定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