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用廉洁家风 涵清风养正气保本色

岳阳日报 2024-04-02 09:22 浏览量:

  3月31日,“好家风·好传承”市直单位“一把手”配偶家风建设交流会举行,80余名市直机关单位、市直正处级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和市管高校“一把手”配偶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运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文件精神,推动新时代岳阳廉洁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谢运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配偶要高度重视廉洁家风建设。要崇俭戒奢,以德传家。认清奢靡生活的危害,牢记公权力姓“公”、一分一毫不能乱用私用,决不能让当官、发财两条路合并走,明里暗里结合走,确保行稳致远。要谦恭谨慎,以严治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劝诫配偶以“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对待权力和名利,对待工作和责任,做到严于律己、正心修身、克己奉公。教育督促亲属子女行正道,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要遵纪守法,以廉守家。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坚持常提醒,勤过问,坚决把好吃喝关、金钱关、人情关、交往关,自觉与家人共守纪法红线、共筑拒腐防线。

  活动中,市直单位“一把手”配偶参观了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湖南省作协副主席彭东明宣讲了喻杰同志的家风故事,3名配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