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部门

岳阳经开区:多方联动共筑“禁毒墙”

经开区新闻中心 2022-11-30 08:43 浏览量:

近日,岳阳经开区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全乡中小学校,开展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以案说法,告诫学生远离毒品,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良好校园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环境,康王乡组织成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办公室。各村(社区)组建巡逻队,除开展一般的治安巡逻外,做好应急预警和快速反应准备。同时利用“6·26”禁毒宣传日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禁毒工作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防毒和拒毒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参与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共筑“禁毒墙”。

今年来,岳阳经开区禁毒办以创建平安幸福经开区为抓手,以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为落脚点,发挥学校和村(社区)禁毒教育主阵地作用,各乡镇派出所、司法所、学校、团委、妇联、社会事务站等负责人为成员的康王乡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包村(社区)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包村站所长为直接责任人。坚持宣传、教育、帮教、措施“四个到位”,明确重点整治工作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协作、层层布控的工作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