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图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岳阳日报 2021-10-20 09:13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财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并讲话。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把握好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等原则,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产业和实体经济,科学调整财政支出比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把全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好、管理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项目为王,聚焦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好能源保供与能耗双控并进,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抓好各项底线工作,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责任抓牢,把每个环节抓细,把思想工作抓深,把风气监督抓严,以实干实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财源建设工作,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每一个领域的工作抓紧抓实,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查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把工作研究透,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精准精细施策,加强对接沟通,敢于亮剑,发扬斗争精神,抓好平台公司转型等重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2022年市级预算编制,调整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集中到产业发展上、工资收入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创建农业农村特色小镇工作方案(2021—2025)》《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