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

临湘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四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2020-06-04 11:34 浏览量:

(周 巍)临湘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物资源十分丰富。继2008年开始的全国第三次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后,市博物馆抓住普查不放松,陆续在临湘境内发现文物遗迹点50余处,经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有21处遗迹点有纳入文物保护单位的价值,其中古墓葬8处,古建筑9处,近现代有代表性历史建筑、遗址4处。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逐步提升文物管理水平,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经临湘市政府研究,确定我市第四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1处,予以公布。

新公布的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临湘历史变迁和发展的见证,蕴含着文化精髓和精神价值,对传承和保护历史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促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提升地域文化品牌,助推文旅工作发展。

临湘市人民政府发文公布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之一(黄金堂古建群)

新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之一(鹤仙桥)

新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中共小沅支部旧址)

新公布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江南电力排灌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