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转载

2021年4月湖南好人榜发布,快来看看都有谁

人民网 2021-05-09 00:00 浏览量:

  他,边还债边助学,11年资助10余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她,捡拾巨额现金,毫不犹豫辗转找寻失主……8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湖南好人榜”,20位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入选。其中,林新德、阳知英两位讲诚信、爱公益的长沙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林新德,是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梅花二街“德哥鱿鱼”烧烤店的老板。多年前,他因工厂破产欠下巨额债务,但他没有逃避,而是改行做鱿鱼烧烤还债。11年来,他起早贪黑,靠着摆摊卖鱿鱼的收入,一边还债一边坚持做公益,收入除了用于还债和基本生活开销,其他均用在了公益捐资与助学帮困上。截至目前,共捐出16万元,助力10余名贫困学子逐梦校园。他还积极支持社区配套建设,定期给贫困户送温暖,累计捐款捐物5万余元。

  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阳知英,是湖南鲲鹏物业有限公司麓谷明珠物业项目的一名普通保洁员。2019年11月18日晚,她在车库打扫卫生时,在一个偏僻的角落捡到一个纸袋,打开一看,里面竟装了一沓百元大钞。面对巨额现金,她没有丝毫犹豫,当即打电话告知物业负责人。经清点,这个红色纸袋里面装有现金13000元,还有身份证等各类证件和卡数10张。辗转找到失主后,面对失主主动递上的千元酬金,阳知英婉言拒绝,她说:“不是我的钱,用了也不踏实。”生活中的阳知英是一个热心肠,经常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去年疫情发生后,她坚守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参与小区消毒、杀毒工作,协助开展小区疫情防控。(记者 匡春林)  

  2021年4月湖南好人榜入选名单

  助人为乐类

  胡升校 常德退休教师将老宅改造成“童乐园”

  刘碧波 湖北爱心小伙在张家界坚守公益13年

  王宗清 永州义工服务弱势群体3万人次

  林新德 长沙“鱿鱼哥”11年资助1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罗书文 郴州八旬老人坚持30多年义务清扫小区

  许爱云 湘潭热心娭毑照顾腿脚不便邻居20年

  严露 衡阳19岁女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患儿

  见义勇为类

   黄平 郴州志愿者勇擒惯偷为群众挽回损失近10万元

  刘大国 怀化“蜘蛛侠”冒险救护遇险女童

  谢雄 娄底汽车焊工果断出手救落水老人

  苏玉娟 益阳女老师上门救下学生一家

  杨惊 株洲快递小哥救起落水女孩

  诚实守信类

  彭兴 衡阳“供销二代”以诚信回报家乡父老

  阳知英 长沙保洁员捡1.3万元悉数归还

  敬业奉献类

  卢丽臣 湘西驻村书记常年扎根村落

  张忠富 常德“当代愚公”带领村民修通19公里“天路”

  孝老爱亲类

  邓东升 岳阳半残孝子十年床前侍父

  曾维鹏 邵阳孝子照顾瘫痪父亲40余载

  张和才 张家界土家族乡贤22年抚育2个侄儿成人

  廖太明 株洲“光杆司令”成为50个孤寡老人的“好儿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