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岳阳老牌培训学校名称被冒用?

热线办 2021-03-30 14:08 浏览量:

我是岳阳楼区岳阳大道西298号市科技馆旁英才音乐舞蹈学校的法人,我公司名称已在岳阳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过了,但现在被北港小学旁的一家教育机构盗用“英才教育”名称,我认为我公司名称招牌被盗用了,已经误导了我校的很多家长,希望监管部门核实后尽快制止该教育机构使用“英才”的名称。

“近期陆续有学生家长向我们咨询,公司是否在北港小学附近开设了名为‘英才教育’的分校,并有家长准备在那家公司报名培训班,我们这才知道公司名称被冒用了。”张先生告诉帮办记者,岳阳市英才培训学校在岳阳扎根了21年时间,是本土培训行业的老品牌。早前,他就以“岳阳市英才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为名称注册了公司字号,依照相关规定,他已注册的公司字号,应在全市范围内受到保护,其他培训机构不能再以此名字作为品牌名称。但此次公司字号被北港小学附近的“英才教育”冒用,误导了不少家长,他担心以后若是该校在办学过程中出现问题,家长又误以为该校属于其公司,这将对公司的品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市场监管部门:

该店多项经营不合规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帮办记者又向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通海路监管所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如张先生所介绍的这样,则属于公司字号被侵权。”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通海路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公司字号被侵权,维权人可以向监管部门递交维权人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据,监管部门进行核实与调查后将进行相应处理。

为核实投诉内容,帮办记者跟随通海路监管所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位于北港小学附近的“英才教育”。走进公司内,帮办记者在张贴的海报和印发的宣传单页上看到标注有提供“英语、美术、书法、语文、数学”等课程辅导,还有周托、全托服务等。执法人员对照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时,发现执照上营业范围为“文化活动服务、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文化用品、清洁用品”等内容,并没有包含准许经营周托、全托。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于3月开业,目前只有晚托,共为20人提供晚餐。针对此情况,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二楼,对食堂区域进行检查,发现食堂存在厨师未办健康证,食材采买没有进货单,菜品未留样等一系列不规范行为。

“经过检查,该公司注册名称为‘岳阳英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张先生的注册字号不相同。虽然公司字号没有侵权,但该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多种问题,须停业整改。”通海路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核实,该公司实际经营与营业执照批准的经营范围不符,完全超出核准的经营范围,该公司若要提供午托、晚托服务,则必须前往辖区监管所重新办理营业执照,写明经营范围。但该店若要从事“英语、语文、数学”等课程辅导和其他教育活动,则需要从教育部门获得教育培训的相关许可证,若未取得相关证件,就不能从事此类经营活动,且该店“英才教育”的门头广告牌也需进行更改。另外,该公司食堂未办理相关证照,且食堂设施、人员、操作等都不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目前,已经要求该公司进行停业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