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听民声,解民忧!岳阳县县长肖湘晖接听12345市民热线

热线办 2021-04-21 10:12 浏览量: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情要反映?”4月14日上午,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湘晖来到岳阳市12345热线呼叫中心接听群众来电,现场倾听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在线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直接交办工单。这是岳阳市政府12345热线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12345热线办)今年举办的首场“领导接听日和部门值班日”活动。

    在2个小时的热线接听中,肖湘晖逐一接听群众来电,耐心倾听,详细询问群众的诉求。据统计,现场共接听10名群众的来电,内容涉及工资拖欠、垃圾站选址、产权证办理、居民毁绿种菜、城市下水道修复和行道树修枝等问题。对群众的每一个诉求,肖湘晖都耐心记录并回复,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的问题,他当即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跟进,确保所反映的合理问题均能得到顺利解决。

 

为了进一步畅通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渠道,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岳阳市人民政府决定开展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活动。从4月14日开始,每周上午9时至11时将安排一个工作日,由县市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电话,活动将持续至6月。

接听活动不仅提高了诉求的办理速度,还有效地化解了‘办事难’问题,是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连接群众与政府的平台,我办将进一步发挥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窗口作用,为政府部门做好便民服务、多干为民实事、多解民生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