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刘和生率团赴欧洲三国访问

岳阳日报 2016-06-06 10:33 浏览量:

应俄罗斯莫斯科工商会、匈牙利凯斯特海伊市政府和保加利亚投资署的邀请,5月26日至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赴欧洲三国就对接“一带一路”进行项目洽谈、友好城市互访、寻求合作空间。期间,代表团和当地政府及商会就经贸、旅游、规划等项目取得多方面共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文春方,市财政、规划、外事侨务、华容县政府负责人参加。

访欧第一站是俄罗斯,刘和生分别拜会了莫斯科工商会和圣彼得堡部分商界领袖。座谈时,刘和生大力推介了我市“一极三宜”发展战略,解读了近年来岳阳经济发展状况及相关投资优惠政策。刘和生说,岳阳是湖南省“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布局中“三极”中的重要一极,更是湖南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正依托城陵矶新港区,全力打造湖南省开放发展的“大门户”。希望双方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在经贸、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刘和生还向俄罗斯客商重点推介了我市的针纺织、茶叶、岳州扇等特色产品,他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本土企业,紧紧依托“一区一港四口岸”,走出去扩张市场。他还盛情邀请俄罗斯客商来岳投资兴业,从我市经开区走出去的企业富凯针织有限公司和俄罗斯远丰服饰销售公司表达了来岳考察投资的浓厚兴趣,双方初步达成来岳考察投资2亿元年产500吨-800吨的40支纱纺织厂和针棉内衣出口加工意向。

城市建设、政府管理也是考察的重点之一。在匈牙利凯斯特海伊市,刘和生和该市市长卡洛查杰尔杰里畅叙友情,畅谈合作。认真学习该市在城市建设及重大项目规划方面的经验。两位市长还特别就市政府在城市公共事务服务方面的运作模式作了深入的探讨。

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考察团与该国投资署的副署长兼投资部长马兹德阿赫梅多娃女士及两位投资专家就双方的投资政策、产业发展方向、园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提出将派两名投资专家在适当的时候来岳阳考察投资事宜。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访问团马不停蹄,克服时差反应,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刘和生表示,对欧洲三国的访问,增进了岳阳与三个国家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岳阳和欧洲人民之间的友谊,为我市城市发展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同时,访问团还将邀请欧洲知名企业来岳考察、访问,为岳阳和欧洲在多个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