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名片

全国文明城市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12-11 12:04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与原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亲切握手

原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进京领奖后表示:人民群众的幸福期盼有多高文明创建的路途就有多远,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

16年创建今朝梦圆。2015年2月28日下午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中央文明委评定岳阳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大会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会见全体与会代表,与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的34位代表一一握手集体合影,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原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会议,亲耳聆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并代表岳阳上台领奖,从中央领导人手中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

岳阳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城市综合性的最高荣誉是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16年创建如歌从上世纪90年代,岳阳就开始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6年来,500多万巴陵儿女追梦不止奋斗不息,并于1999年、2005年、2008年先后三次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去年,岳阳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和最具文化软实力之城是全国唯一获取两项殊荣的地级城市。经过16年持之以恒的艰苦创建岳阳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