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编稿时间:2021-09-13 09:20 来源:V屈原 浏览:

春华秋实,桃李飘香。9月10日,我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表彰先进、明确任务、展望未来,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速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区领导万东、杨林彬、田明清、韩德辉、徐胜出席会议,区教育基金会、区关工委负责人,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分管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徐胜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8位“教书育人楷模”、7位“优秀班主任”、35位“优秀教师(幼师)”、8位“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向8位“教书育人楷模”进行了颁奖。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及营田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

 

 

区党委书记万东代表区党委、区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58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屈原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东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把“教育工程”全力打造成“民心工程”,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以经费为第一保障,持续优化办学条件;以队伍为第一资源,不断增强师资力量;以安全为第一责任,全力保障校园平安,实现全天候保障安全、全要素整合资源、全方位落实政策、全覆盖改善条件。全区教育发展重点工作明晰、教育布局均衡调整、教育条件逐步改善,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万东强调,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严管厚爱”原则,坚持把教育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手棋”,矢志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按照“解困、强校、创牌”三步走的思路,以大的决心解决教育工作长期存在的问题,以大的投入提升教育工作保障,努力推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万东要求,全区教育工作者一要不懈追求,践行“教育人”的本真。要推进管理兴教工程、教师强校工程、生源提质工程、规划引领工程、财政强基工程、人才兴区工程;二要不辍笔耕,锤炼“大先生”的本领。要有扎实学识、道德情操、敬业意识,争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精业之师”,要大力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做好“道德之师”;三要不忘初衷,坚守“好老师”的本心。要安心从教、潜心从教、热心从教,充分施展抱负和才华,倾心奉献智慧与力量,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突出教育创新,加快推进教育发展,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主持,杨林彬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启教育发展新征程;二是合力同心,强化担当,共创屈原教育优环境;三是不忘初心,奉献自我,争当百姓满意好老师,为教育强区目标而努力奋斗。(区融媒体中心 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