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全区政法工作暨迎公众安全感测评 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1-09-15 08:37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深化平安屈原建设,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13日,全区政法工作暨迎公众安全感测评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政法工作相关会议要求,听取了全区政法工作暨迎公众安全感测评大会报告,并就全区迎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党委书记万东,区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湛江,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长余宏出席会议,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区党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区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及各科所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湛江表示,2021年度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高度统一思想,努力开拓创新,确保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他强调:一是要正视突出问题,形成大防控模式;二是要把握社情民意,开展大走访活动;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大宣传格调;四是要围绕工作要点,开展大提升行动;五是要深化平安建设,构建大综治体系。

 

 

万东指出,提升公众安全感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区综治工作争先创优打好基础。他强调,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公众安全感测评不仅是对稳定工作的专门调查,更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全面考察;不仅是对各级政法部门工作的专门调查,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践行执政为民宗旨的全面考察。措施要进一步细化。要分级、分部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使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高。目标要进一步明确。要将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作为综治争先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宣传发动,全面开展平安创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考核要进一步从严。既要大张旗鼓推广典型经验、开展表彰奖励,又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相关规定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坚决兑现奖惩。

 

 

杨林彬主持会议并强调,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最终落脚点还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目标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区党委、区管委定下的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防范风险确保稳定,公众安全感测评期间恰逢国庆安保特护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区党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