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移风易俗新屈原】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1-09-29 08:45 来源:V屈原 浏览:

9月26日,我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部署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深化开展。区党委书记万东,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韩德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书记、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宣传干事、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区直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宣传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韩德辉围绕问题成因、工作要求、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就今年以来的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区纪委和区党委组织部同志分别就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责任追究和党员干部联户工作进行了相关解读阐释,河市镇党委负责人和凤凰乡河泊潭村党总支负责人针对各自单位移风易俗工作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万东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充分认识推进移风易俗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是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内在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二书三联三控”要求,深入研究,专题谋划,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部门职责任务。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争做移风易俗示范者、社会良好风尚领头人,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既定成效。三是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强化。要严格执行婚事新办“七个严禁”,丧事简办“七个严禁”,余事不办的“多个一律”。倡导新型婚恋观,深化殡葬改革,树立节约、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新风。四是宣传发动要进一步深入。要加强对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充分挖掘乡村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群众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引导群众自觉追求文明风尚、抵制不良风气;要持续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引导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弘扬文明新风,放大社会正能量。五是督促检查要进一步严格。要健全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加强“五类人员”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厉打击,对大操大办、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要求的要严肃处理,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万东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部署要求,重拳出击、铁腕整治、持续发力,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再创新成绩,为屈原乡村全面振兴再作新贡献!(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