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杨林彬调研我区住建、城管工作

编稿时间:2021-10-11 15:22 来源:V屈原 浏览:

10月9日,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调研我区住建、城管工作,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陪同。

 

 

杨林彬先后实地调研了城区保洁服务外包项目、古塘岔公租房建设现场、东古湖湿地、营田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营田镇污水处理厂,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住建及城管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前段工作情况以及后段工作打算和目前存在问题作了汇报。

 

 

就下一步相关部门如何做好住建、城管的工作,杨林彬指出要做好四篇文章。相关部门从垃圾的收集、分类、处理到垃圾场的处置做出了成绩,为屈原区作出了贡献,做好了“垃圾文章”。要继续做好文章,算好经济账、算好环保账;东古湖湿地以生态技术治理污水问题,处理效果好,良好的生态条件还引来天鹅的栖息,做好了“湿地文章”。要积极拓展治水新思路,认真做好水生态文章,进一步发挥湿地在水质治理、水产养殖、休闲游憩等方面的作用,把这篇文章做精做大;相关部门要处理好目前存在的遗留问题,使污水处理厂更好地发挥水污染防治作用,做好“污水处理厂文章”;屈原的城市建设,不仅要投入美丽乡村建设,更要发展外部消费来吸引外来游客。要在投资上发力、在结合内部消费上发力、在外部消费上发力,同时要贯彻“特强优美”的理念,城乡一体,协调发展,融入历史文化,打造特色的、高品质的、富有魅力的屈原;要开放思维,面向外部市场建城市,发展产业,建设农村,做好经营和管理,做好“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文章”。

 

胡志刚主持会议并作了小结。他指出,要明确工作方向、抓好当前各自的工作重点、做好远景规划,围绕“特强优美”做文章,为屈原的城市建设做出贡献。(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