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区召开环境质量特护期攻坚工作紧急会

编稿时间:2021-12-07 09:19 来源:V屈原 浏览:

12月3日,我区召开环境质量特护期攻坚工作紧急会。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区内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传达了环境质量销号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区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杨林彬指出要站在讲政治、强执行、守底线、保平安的角度做好燃气安全和环境质量这两项工作。就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杨林彬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务必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精准防控。全面摸清底数,做好风险点排查,特别是做好燃气设施设备和人员正确使用燃气操作的排查;要做到专业防控。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加强燃气用户端的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用气意识;要做到系统防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在安委会的统一领导之下,安办的统一协调之下开展工作,牵头部门要切实履好行业责任;要做到人民防控。乡镇(街道)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媒体让用气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呼吁群众重视燃气安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确保全区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做好空气环境质量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农村焚烧秸秆、垃圾等管控工作,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同时做好水环境治理, 做好“水”文章,切实做到方案要到位、工作要到位、效果要到位。对照相关方案,明确部门担当的责任和任务且生态环境分局要跟进强化督导。相关部门要迅速抓好工作落实,让所有指标得到有效控制,在全市环境质量攻坚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胡志刚主持,他指出,要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交好环保工作成绩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于违法超标排污,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禁的禁、该罚的罚。各部门要严格实行环境质量一把手责任制,“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同时按照工作重点,加大对辖区内的日常巡查力度,开展不间断的巡查。环境工作范围广,部门职能相互交叉、工作环节相互关联,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认真解决环境相关问题。胡志刚强调,燃气安全责任重大,要严格天然气的资格审查,加强燃气从业人员的培训,要求持证上岗。经营单位和用户要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日常检查,特别是气站安全系统和用气单位消防设施检查,坚决杜绝检查走过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深入企业、单位进行检查,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对不履行安全生产、存在安全隐患、不按照规范程序操作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