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一行来我区考察调研

编稿时间:2021-12-08 08:33 来源:V屈原 浏览:

12月6 -7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原副厅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杨治平一行来我区考察调研。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领导田明清、韩德辉、余宏、徐胜、胡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会上,区党委、管委对陈弘、杨治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我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科军从区情概况、主要工作和文化资源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全国文明大学,有很好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希望加强校地深度合作,互惠共进,共谋发展。

 

 

杨治平表示,屈原管理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明确路径,加快环洞庭湖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的创建步伐。

 

 

陈弘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增长了见识,升华了认识,收获满满,通过考察了解屈原的区情特色、发展理念、工作业绩以及未来打算,通过调研直观感受屈原干部职工的团结意识和精神面貌,觉得屈原整体发展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陈弘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制度平台的机制创新,实现资源整合、要素汇合和经济发展的聚合,将优质资源从时间、空间上聚集聚焦,形成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由湖南农业大学牵头,引荐志同道合的同志、企业到屈原来,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综合试验基地;在亚欧水资源洞庭湖研究院项目上要加大扶持力度,推动项目进入实质化运行,并借助项目平台,聚集全球优质科研创新资源。

 

 

会前,陈弘、杨治平一行考察了区高素质农民职业培训中心、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种植基地、美神种猪场、凤凰乡河泊潭村茶叶种植基地、东古湖湿地观鸟基地、荞麦湖万亩水域、亚欧水资源洞庭湖研究院项目现场。(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