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区召开落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编稿时间:2021-12-31 10:25 来源:V屈原 浏览:

12月30日,我区落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党委副书记田明清,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小星,区管委会副主任胡鹤,区直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工委班子成员,湖南天下洞庭屈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胡鹤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整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安排部署屈原管理区落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

 

 

就如何扎实抓好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田明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巡察整改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胸怀“国之大者”的重要体现,是推动跨越发展的有力契机。要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持续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提升自我、改进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要对表对标,要挂号销号,要标本兼治,按照“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三要严肃纪律要求抓整改。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及时研究整改中的重大问题,统筹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做到真改实改。各单位党组织要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任务。要强化督查问责。落实“一周一督查、两周一讲评、一月一通报”制度,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四要做到统筹兼顾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加强内部管理实际相结合,与“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大讨论结合起来。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沈小星作了会议小结,他要求,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明确责任担当,认真对照巡察整改任务分析研究,落实落细。要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进行堵塞和防范,防止问题反弹,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