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红网专访岳阳市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

编稿时间:2022-01-04 10:01 来源:V屈原 浏览:

代表杨林彬:打造全域田园综合体

谱写屈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岳阳市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

 

“听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振奋,要为过去5年岳阳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过去5年了不起,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点赞,未来5年岳阳了不得。”岳阳市人大代表、屈原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说。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4次提到屈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屈原工作的关心与肯定,对屈原发展的支持和期望,特别是将国家农高区创建、省农科院科研基地搬迁和零碳示范区创建任务交给屈原,这是对屈原莫大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非凡!屈原管理区将对标市第八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蓝图和目标,全面参与“三区一中心”建设,持续实施“一园一区”战略,大力实施“一二三”工程,打造全域田园综合体,建设“三区四地”,力争在增长高速、发展高质、生活高品上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杨林彬表示,2022年,屈原管理区将注重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再提标。树立全区就是园区的观念,以打造全省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区、精细农业引领区为目标,积极推进农业精细化、绿色化、生态化、服务化发展,将屈原逐步打造成为长岳城市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强对外合作,加力招商引资,培育和引入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突出提升农业产业实力。

 

推动项目建设再加力。加快推山咀港口产业园、屈原科创园、小微企业孵化器建设,重点扶持鑫源新材上市,培育壮大博锐重工、金刚电缆、海泰博农,为企业在屈原安家落户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推动生态环境再提质。以河(湖)长制推动河(湖)长治,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用心营造小天鹅等几十种候鸟的温馨家园,打响“洞庭湖畔的生态明珠”品牌。

 

推动民生福祉再升温。擦亮“屈原人民满意的生活福地”和“休闲度假康养胜地”两张名片,补齐医疗、教育、交通、物流等短板弱项,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高品位、高品质、低密度、低容积率推进城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城市形象,奋力谱写屈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来源:红网时刻 记者: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