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凤凰乡开展特护期禁毒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2022-01-07 16:01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凤凰乡特护期的禁毒宣传工作,在新的一年下好禁毒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禁毒意识。1月4日,凤凰乡禁毒办联合司法所、综治办、妇联、横港派出所等多部门在辖区开展禁毒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现场解答咨询、“看图识毒”,分发《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传达禁毒工作政策法规及识毒、防毒、拒毒基本常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同时鼓励外出返乡人员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等行为。活动现场还通过派出所民警讲解具体案例等方式,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吸引了广大群众的驻足倾听,有针对性地强化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全乡人民禁绝毒品的决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创建无毒乡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凤凰乡将结合疫情防控、医保征缴等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切实做好特护期的禁毒宣传工作,确保辖区村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年。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掌握识毒拒毒技巧,在全乡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凤凰乡 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