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调度会

编稿时间:2022-01-13 08:40 来源:V屈原 浏览:

1月11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调度会。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正平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安委会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就我区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杨林彬指出,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原则,牢固树立“防线不能失守、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突破”的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在事故多发易发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百姓安静祥和过节。要始终盯紧风险隐患,各责任部门要扎实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堵住管理漏洞,清除生产隐患,全力以赴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始终摆在第一位置,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环境持续向好。

 

曹正平主持会议并小结,他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严峻形势。各部门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严抓落实;要以“治牙齿”的措施消除隐患问题。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长鸣警钟,做好“严查、严改、严防”三篇文章;要有守底线的信心完成保障任务。强化基础保障、紧盯风险防范、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处置能力。(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