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中共屈原管理区委员会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2-01-17 09:14 来源:V屈原 浏览:

1月13日,中共屈原管理区委员会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彬作工作报告,区党委副书记田明清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经济运行、财政税收、争资争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产业链建设情况。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党委、区管委坚持“就高”定目标、“从实”固底板、“从细”明措施、“从严”抓调度,经济态势总体平稳,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实现了新突破,全区预计实现GDP100.2亿元,同比增长10.2%;规模工业增加值48.1亿元,同比增长1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6亿元,同比增长1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市前列,连续五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在综合实力上交出高分答卷,在改革创新上交出靓丽答卷,在民生改善上交出精彩答卷,在党建引领上交出崭新答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的工作离全区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仍然面临着发展不足、发展不优的双重压力,面临着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双重任务,必须坚持从“科学预期、平稳推进”的经济发展成效中“汲取经验”,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基调中“寻机化危”,既要看到“变局中开新局”的发展机遇,也要认清“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对标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围绕“一园一区”战略和“特强优美”目标,大力实施“一二三”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确定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增长8.5%,争项争资到位增长10%,居民收入增长超过经济增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总任务”。一要聚焦“三农”工作,强力推进乡村振兴;二要聚焦投资拉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三要聚焦实体经济,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四要聚焦招商引资,强力推进开放合作;五要聚焦瓶颈破解,强力推进环境优化;六要聚焦人民向往,强力推进民生改善。要进一步强化党管经济的“总领导”。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两个确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二是干部带头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坚决破除安于现状、小富即安思想,走前人没走过的新路,做前人没做过的新事,用于同强者比、向勇者攀、跟快者赛。三是昂扬奋进转作风。全区上下要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树立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要勇于改革创新,以改革突破为发展开路、治理赋能、民生增利;要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手的山芋。四是廉洁干事守底线。区党委、管委将坚持以铁的决心,抓牢不敢腐的惩治重器,以铁的措施,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篱笆,以铁的意志,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绷紧守纪之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树立忠诚敢担当的好干部形象。(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