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屈原管理区部署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

编稿时间:2022-05-23 09:11 来源:V屈原 浏览:

5月20日,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最大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攻坚战。区党委委员、区党委区管委办公室主任彭典主持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出席会议。

 

 

 

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志刚首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解读了《屈原管理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并就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代表随后作表态发言。

 

 

 

杨林彬指出,自建房安全工作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坚定捍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杨林彬强调,一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住建部门牵头,相关13个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要落实好各自的属地责任;二是要把握要求。摸排出来的数据必须要真实可靠,相关讯息收集员一定要学好业务知识,一定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来做好这项工作,切不可应付了之。再就是工作不能马虎,千万不能想当然;三是要坚定整改的态度。必须全力整改,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工作指南的要求,该怎么整改就怎么整改,没有任何情理可讲,没有任何折扣可打;四是要制定激励措施。建议工作措施中要有奖有罚;五是要加强经费保障。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开展好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彭典强调了四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排查整治;三是要举一反三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最后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技术培训。(区融媒体中心 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