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中央电视台高频率宣传报道屈原管理区端午文化活动

编稿时间:2022-06-08 09:13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多彩活动迎端午,传承家国情怀”为题,独条重点报道汨罗江故道屈原管理区端午民间龙舟赛活动。与此同时,央视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24小时》、《共同关注》,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报道》,还有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客户端等主流媒体,都全方位报道和直播屈原管理区端午包粽子、划龙舟等民俗文化活动。

 

 

 

屈原管理区汨罗江故道河泊潭是屈原怀沙自沉、以身殉国之地,河夹塘晒尸墩是屈原打捞上岸之处。作为端午文化发源地,2000多年来,这里民间始终如一传承着最初的端午民俗文化,龙舟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屈原人接力奋进。今年汨罗江故道开展端午民俗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的高度关注,湖南总站派出精干采访团队提前一周进驻屈原区,通过深入采访群众、发掘历史文化故事,策划现场直播等,为全国人民呈现耳目一新的端午文化源头故事,特别是河泊潭端午羊角粽、河夹塘社区龙舟队、河市谢氏家庙的故事第一次以全新视角,在央视直播中娓娓道来。

 

 

 

端午当日,节目分别通过央视媒体播出后,在岳阳和屈原管理区产生较大反响,全区广大干群一时刷爆朋友圈,大家都通过微信和朋友圈广泛传播央视节目。作为正真意义上的端午源头和龙舟故里,这里的端午文化是继1958年后首次再现国家主流媒体。这次央视新闻的报道,屈原人民受到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以端午文化源头人为自豪,积极担当端午文化的传承人和传播者,在龙舟精神的影响下,做好自己工作,传播正能量。(宋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