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向科军到营田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编稿时间:2022-06-09 14:48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7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到营田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与营田镇党政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过程中,向科军详细询问了营田镇党政班子成员联点村(社区)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户、监测户的数量、人数和收入情况,听取了“四个不摘”工作落实情况,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向科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不折不扣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向科军要求,各乡镇、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消化《屈原管理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照省反馈的13个具体问题,特别是“人均收入低于1万元的脱贫户增速为负增长”的问题深入自查,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或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驻村责任,加强防返贫监测,确保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向科军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场久久为功的持久战,要聚焦乡村振兴“20字方针”总要求和“五个振兴”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在屈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四亮”主题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五四四二”行动,配齐配强村(社区)党总支班子,加强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抓实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等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抓实“三项”行动。开展乡村发展行动,坚持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推广良种良法,探索稻虾、稻油、稻菜等“水稻+”模式,提高水稻种植效益;引导能人回乡创业兴业,试点示范推广中高端农业项目,积极推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完善水利、道路、管网、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统筹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开展乡村治理行动,抓实抓细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违建墓地整治、矛盾纠纷调处、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向科军还就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重视。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上级有要求、群众有呼声、工作有需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觉抵制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行为。二是规定动作要到位。乡镇党政领导要与联点村(社区)两委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讲清整治目的和政策要求。三是工作思路要调整。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主动对接、加强汇报,打造亮点、形成特色。(区党委区管委办公室 易家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