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胡志刚督导自然资源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治

编稿时间:2022-06-15 09:42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有效处置部、省下发的我区卫片执法违法图斑,切实完成图斑销号任务。6月13日下午,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在区自然资源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全区“非农化”、“非粮化”未整改销号到位的违法图斑逐一进行督导。

 

 

 

在对营田镇三洲村甲鱼养殖场、三洲记忆生态农庄、河市镇莲芙村、凤凰乡东干村蛙类养殖基地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后。胡志刚要求: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整改销号的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动问题整改。二是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制约束,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任务。三是要严格落实永久性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依法批准,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改变用途。四是要严肃处置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该立案查处的一定要立案查处,该拆除的一定要拆除到位,不主动配合拆除的,一切费用由违法当事人员承担。同时,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保障合理用地需求,层层压实耕地保护和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发生新的乱占耕地违法行为。(区自然资源局 黄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