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屈原管理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编稿时间:2022-06-16 11:14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天气晴朗,风轻云淡,早上不到8点,在屈原管理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来自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50多名志愿者骑着单车一同出发,沿着街道一路骑行,长长的队伍,宛如绿色的长龙在城市街道中穿行,大家通过绿色低碳的骑行活动,向沿途的市民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宣传践行低碳生活。

 

 

 

近年来,屈原管理区围绕“一园一区”战略,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持续淘汰高能耗、高污染的低端落后产能,不断向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推进能源清洁化、推动绿色城镇化,积极打造近零碳发展先行示范区。6月13日至1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为响应今年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以及节能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屈原管理区举办绿色骑行活动,倡导市民低碳生活、节能环保。

 

 

 

志愿者曹独犊表示,我们参加这次低碳公益出行活动,既感受到骑行运动带来的快乐,也更加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重要性。我们倡议:在上下班和公务出行,坚持做到绿色低碳出行“135”,在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们相信,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更要做“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推动者和示范者!让我们一起落实“双碳”行动,携手共建美丽幸福屈原。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屈原管理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战略目标!(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