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现场把脉“问诊” 守护河湖健康

编稿时间:2022-06-17 09:03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15日,区党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向科军率队开展巡河工作,一路巡查,一路把脉,现场“问诊”,守护河湖健康。区党委委员、区党委区管委办公室主任彭典及区水利局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在南北干渠、平江河沿线,向科军实地察看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沿线河湖保洁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全区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并现场交办发现的有关问题。

 

 

 

向科军强调,水情是最大的区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就如何做好河湖长制工作,向科军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责任要上肩,各级河湖长要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各项问题发现在早、处理在小。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重要水系的监管、河湖疏浚、边坡治理等,同时,针对居民区旁的水系,逐步统筹做好沿岸建设、美化亮化等工作,打造“小微景观”造福百姓。四是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倒垃圾、乱排污水、河道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形成依法治水管水强大合力。与此同时,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维护河湖健康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湖环境,营造共管美丽河湖、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针对水环境治理,向科军强调,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确保行洪安全、加强源头治理,在水浮莲治理技术上要寻求新的突破,切实保护水环境安全。(区融媒中心 姜静)